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动态   技术平台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旧栏目
二氧化碳培养箱371系统
多功能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仪
高效基因转染系统应用实例
旧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平台>>
高效基因转染系统应用实例
2015-07-30
 

         

在传统的电穿孔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独有的三步法新型电转程序和优化的电转参数,采用正方波脉冲输出,通过设置“电压衰减”、“基因导入”、“正反交替”等模式,在提高转染效率的同时,降低对细胞的损伤。

不依赖于特殊的转染试剂或病毒载体,直接将外源基因(包括DNA、RNA及siRNA等)导入到原代细胞、传代细胞、离体的组织或器官、或活体动物的组织中。

高效基因转染系统

应用实例应用实例一 细胞悬浮方式转染

细胞在悬浮状态下进行电转染时,可与外源基因360度的接触,穿孔效率和基因导入效率最好。适用于各种细胞,包括各种难转染的细胞,如原代细胞、干细胞、神经细胞、血液细胞、免疫细胞等。利用新型电穿孔程序,不仅能在细胞膜上形成通道,还能作用于核膜(nuclear envelope),从而将DNA直接运输到细胞核中。即使是终末分化的细胞,DNA也能在不依赖于细胞分裂的情况下进入到细胞核中。

用实例二贴壁细胞原位转染

针对终末分化的原代细胞,如原代神经元、原代心肌细胞等。一旦从活体组织中分离出来贴壁培养,便不可消化传代,也就无法实现悬浮状态的转染。利用贴壁转染电极,能对贴壁状态的细胞直接进行转染,无需经过细胞消化、悬浮的过程,增加了细胞存活率和实验的简便性。

应用实例三 动物组织、器官、活体转染

高效基因转染系统配合多种活体转染电极,可以实现几乎所有的动物组织、器官、活体转染需求,以及转染植物种子、获得转基因植株等。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13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