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动态   技术平台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旧栏目
二氧化碳培养箱371系统
多功能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仪
高效基因转染系统应用实例
旧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平台>>
多功能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仪
2015-07-30
 

         

实时细胞分析系统是一种新型的细胞检测系统,其检测板底部整合了电子传感器,细胞在检测板上的贴壁、黏附、生长等状况与传感器所测量得到的阻抗相对应。根据阻抗得到的指数,反映了细胞增殖、存活、凋亡、形态变化等细胞生物学状

本系统可支持多达3位用户同步执行细胞检测分析实验,且可同时使用E-Plate和CIM-Plate两种检测板,可扩展应用于细胞迁移和细胞侵入研究领域。

实验时,将实时细胞分析仪置于CO2培养箱内,在分析软件的控制下,可对3块E-plate 16或CIM-Plate 16独立进行同步阻抗检测,并将结果发送给实时细胞分析系统工作台,由实时细胞检测分析软件进行处理、显示、分析。

应用领域:基础应用科学 1. 细胞生长、分裂和死亡的机制研究 2. 细胞生长、分化微环境研究 3. 细胞表面受体配体结合研究 4. 细胞生长因子的生物学功能研究 5.基因功能研究 .

新药开发1. 抗肿瘤药物筛选和研制 2. 药物毒理学分析 3. 现代中药的开发和药理机制分析 4.基因诊断及药物疗效的基因学分析 5. G-蛋白偶联受体相关疾病药物的筛选和研究应用实例:

xCELLigence实时细胞分析系统可通过监测细胞的贴壁和增殖过程,动态检测和控制细胞质量。不同的原代细胞及细胞系都有各自特殊的贴壁和动态增殖过程,取决于不同细胞固有的贴壁能力、细胞形态及细胞分裂能力。下列图示为动态检测3种不同来源(图A)和不同传代代数(图B)的HUVEC细胞的增殖过程,从图中可见,不同来源的HUVEC细胞具有不同的生长曲线。

使用RTCA系统评估细胞质量的优点 • 全程实时全自动化连续定量检测细胞生长形式 • 检测方法可靠,定量精确 • 检测灵敏度高,可检测细微的细胞行为改变 • 非侵入性,无需染色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13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