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政策法规治安科消防科政保科校卫队户政科
政 策 法 规

山西医科大学关于加强学校计算机及其它财产管理防止被盗的通知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时间:2009年12月26日 08:40 发布人: 点击数:

 

2008年以冬以来,省城高校的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多媒体阅览室、实验室等,计算机相对集中场所频频发生计算机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高校的教学工作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将所发生此类案件的特点通报如下:

一、此类案件中被盗计算机数量多,如某校一夜之间被盗250余台,损失大,影响严重。

二、犯罪分子盗窃目标多以计算机主机中的CPU、内存条、硬盘、光区等配件为主,上述等物目标小、便于携带,销赃渠道畅通。

三、此类案件多以三人以上结伙作案,较熟悉计算机构造,作案时携带计算机专用工具。

四、犯罪分子有一定的攀登能力,往往借助建筑物的漏雨管道、外置空调风机管线、防护网攀窗入室。

五、犯罪分子作案前多有过踩点行为或熟悉内部情况,内外勾结。

六、犯罪分子多选择在节假日、阴雨天、凌晨1时至5时作案。

七、此类案件中,领导及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对学校财产安全重视不够,大多数被盗部位技防设施流于形式,形同虚设,不能起到有效防范作用。另外,学校巡逻人员对上述重点部位缺乏有效巡查。

为确保学校计算机及其它财产安全,要求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安全教育,建立健全治安防范工作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制定相应措施,认真负责,抓好落实。各单位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督促检查,做好技防、人防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制度,严防社会不法分子进入学校行窃和其它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夜间巡逻频率,严格盘查校园可疑人员。对不负责任,造成学校财产被盗,将视情况追究单位领导或有关人员责任。

 

上一条:山西医科大学关于暂住人员在我校住宿的若干规定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