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政策法规治安科消防科政保科校卫队户政科
政 策 法 规

校卫队队长岗位职责 校卫队队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发布人: 点击数:

校卫队队长岗位职责

1.在处长的领导下,负责主持校卫队日常门卫监督、检查管理,执勤、巡逻、守护人员安排调动,班次调度配备等。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防范原则,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的安全保卫工作方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手下的人,确保校园治安秩序稳定,避免、控制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2.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目标管理责任制、岗位职责等,并组织实施。

3.负责监督检查岗位责任制的完成落实情况,对校卫队员进行考勤、考核,提出人员的聘用、解聘和奖、惩意见。

4.每天定时和不定时深入到门卫和目标防范管理区内,进行检查、监督队员的上岗执勤到位落实情况和警容风纪的遵守执行情况。

5.经常深入门卫和安全防范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逐步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水平。

6.负责组织全体队员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法律、纪律教育、文明执勤教育以及开展业务训练、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队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理论水平和法律意识。

7.关心队员的生活和思想情况,尽力帮助解决队员们在生活或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8.定期向处长汇报工作,经常和各科室通报情况信息、协调关系、互相配合、相互支持。

9.注意抓好接待室、值班室的卫生清扫工作,包括队员的个人卫生在内,保持着装整齐干净,警容风纪规范,胸卡、执勤袖标佩带整齐。

10.副队长协助队长做好工作,队长不在时负责全面工作。

11.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校卫队队员岗位职责

1.守卫学校各出入口,外单位进入学校的办事人员及车辆要进行登记检查,制止社会人员及车辆违章进入,制止内部人员违章携带物品外出,维持人员及车辆进出秩序,发现犯罪线索和可疑人员进行控制并及时报告。

2.做好要害部位和重要物资的护卫工作。

3.对校园24小时巡逻检查,发现和解决事故苗头和隐患漏洞,盘查或观察形迹可疑的人,扭捕现行犯罪分子。

4.执行处里交给的其他护卫任务,警戒事故案件的现场,协助治安科维持学校大型活动的秩序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山西医科大学      邮编:030001 电话:0351-413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