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馆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17年大事记
2018-04-11 11:26      来源: 浏览量:

2017年1月13日,经校长办公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同意存量档案数字化工作采用学校与外包公司相结合的方案,标志着数字化工作的正式立项。

2017年3月8日,档案馆被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妇女联合会授予“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全省档案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7年5月5日上午,分管学校档案馆工作的张辉副校长来我馆调研指导工作,认为新校区档案馆基础建设到位、功能布局合理,数字化工作前期准备井然有序,张校长勉励大家,要加强对外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集思广益,保证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进行,

2017年5月24日,王宏伟副校长来我馆调研指导工作,肯定了档案馆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并表示学校今后会继续大力支持档案馆的各项工作。

2017年6月9日,于第十个“国际档案日”之际,档案馆组织召开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会暨实习生座谈会,22名实习学生围绕“谈收获、提建议”,畅谈了在档案馆5个多月的实习收获体会。

2017年7月13日,我校档案数字化项目通过山西省省级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由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标金额126万元整。

2017年11月13日,山西省档案局经科业务指导处陈晓峰副处长、弋玮佳副处长一行莅临我馆指导基建档案的整理与验收工作,我校基建处工作人员及北京建工一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等38家公司40余名参与新校区基建的档案资料员参加了培训。 

2017年12月15日,我校成功承办由山西省高等学校档案学会主办的全省高校档案信息化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硕士生导师钱毅副教授和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助理喻玲副研究馆员联合授课,主要针对新形势下档案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解读,来自全省33所高等院校的98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