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站内公告 >>

7月21日快讯
2016-07-22 14:59:30       来源: 基础医学院

7月21日,暑期学校课程顺利过半,今天的主题是干细胞与出生缺陷。

上午,山西省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科学研究所所长郭兴萍教授,山西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陆利教授和山西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郭睿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从生育力、干细胞和生精细胞等不同角度为大家揭开生命的神秘面纱。

                                                                  

郭兴萍教授

陆利教授

郭睿教授

课堂现场

下午,首先由英国Lancaster大学Holscher教授领衔为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全英文学术讲座,让学员切身体会到了国际学术交流的氛围。随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新近在I区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17.49)发表论文的张瑞平教授讲述了纳米材料的分子影像学研究概况。接着,美国William Penn大学中国部副主任傅松涛教授不顾旅途辛苦,一下火车就匆匆赶来为学员带来期待已久的中医经络专题讲座,从中医角度讲述生命的奇迹,引起学员浓厚兴趣。最后,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于琦副教授结合自身研究,讲述如何发现生物医学前沿科学及科学假说的生成,为学员在以后的研究中提供了方法借鉴。

Christian Holscher教授

张瑞平教授

傅松涛教授

于琦副教授

晚上7:30,山西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国家自然基金获得者王玉瑶博士在基础报告厅给学员带来了一堂学术沙龙——研究生期间的心得与研究思维的培养。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焦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