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解军副校长督导调研基础医学院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18-12-04 12:04:25       来源:


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加快工作进度,解军副校长在中都校区博学楼B305会议室对基础医学院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1203下午140分,解军副校长早早到达学院,认真听取了焦向英院长对学院国科金申报的详细汇报,对学院总体情况深入了解,督促学院领导抓紧标书申报,并向先进学校进行学习,抓紧完成学校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图1



下午3点整,解军副校长又参加了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主持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晖、“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曹济民教授应邀指导,各学科负责人及2019年国科金重点申报教师共40余人参加的调研。解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位拟申报教师的标书撰写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申请者的研究方向、课题前期基础、项目指导等具体事宜。最后,解校长通过将我院与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对比,指出了我院目前存在的问题:1、教师总体协同合作意识不强,存在单打独斗的现象,学院200多教师仅仅是一群人;2、标书撰写进度较慢,没有留足修改时间;3、学术交流和信息沟通不足,闭门造车,不能跟进国内外学科研究进展,同行交流少,合作少;4、对学科前沿的把握不到位,标书的创新性不足。随后,解军副校长针对性地就每位申报者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解校长强调,基金申报是学院的龙头工作,是学校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全院教师应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学校的兴衰荣辱联系在一起,为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图2



王晓晖副处长结合在科技处的工作,从科技处层面保证为大家提供基金项目指导服务,包括进一步邀请国内经验丰富的基金评审专家来我校指导大家标书。

曹济民教授针对每位申报者标书中的具体问题给出了非常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尤其对新进教师下一步的团队融合上,给出了很好的建议。然后结合生理学系以及自己的基金申报工作,指导大家如何选择科学问题、撰写标书。曹教授分享的经验对全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有很大的启发。

焦向英院长最后感谢解军副校长的亲临指导,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加强认识,统一思想,心无旁骛,协同作战,不能退缩放纵自己,加快基金进度安排,有困难找学院,全力以赴完成学校交给的基金中标任务,重塑基础医学院在学校的领先地位。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