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场“周三时间”专项教学活动,讨论部署年度教学工作规划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
2019-03-01 14:43:02       来源:


227日下午,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基础医学院在中都校区博学楼B305会议室由学院院长焦向英主持召开了学院首场“周三时间”专项教学活动,会议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导和年度教学工作规划讨论。教务处处长张岩波、副处长王志栋、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晖、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和教务处相关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举行的是2019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部署动员会。由本年代表学院获得一项国家级项目立项的王晓晖副处长做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体会”的报告,从国家政策和基本概念方面解释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并从申报的启动阶段和实施阶段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体会。



病生教研室郭建红老师代表项目组做了“基于ESP虚拟病人的气胸临床前整合实验教学”的汇报,分别从实验目的、原理、步骤、方法、结果与要求、考核特色、持续建设服务计划等方面,对申报过程、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焦向英院长传达了解军副校长之前召开申报部署会议的要求,强调了本类项目申报对学校、学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科、全体教师积极认真准备,立即筹划,拿出申报方案,把握机会,在2019年继续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

 

 

随后,张岩波处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从国家和学校的角度诠释了这些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重视并充分利用“周三时间”,促进教研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焦向英院长对教务处各位领导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本年度的学院教学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强调响应国家要求,以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潜心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学院拟定本年度教学工作重点为:定岗定责、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各专业基础阶段课程方案调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和项目改革、理论教学内容规范、教学竞赛等展开,进一步强化教师的教学技能,打造金课,完善质量监控,提升人才培育能力水平。

此次会议旨在推进学校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工作特别设立的“周三时间”,通过定期举行学院、教研室、教师层面教研活动,规范和加强学院教研活动,通过会议学习讨论形式共同探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规律,交流教学经验,增强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能力。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参会教师均表示将认真做好本次大会的会议精神传达工作,立即行动,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