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础医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讲座和现场安全演练”
2021-04-09 08:06:04       来源:

为增强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2021年4月7日下午,我校科技处与基础医学院联合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消防安全现场演练。山西省阳光众安消防宣教中心主任赵永亮在中都校区基础报告厅通过生动的讲解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主要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应急处置及火情逃生等关键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会后的消防安全演练在中都校区基础医学院明辨楼前举行,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学智现场详细讲解指导了实验室消防方面必须掌握的实践要领,从专业及实用角度讲解了实验室火灾的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作为实验室的特殊性,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随后,学院师生们进行了消防栓的正确使用等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安全理论学习与现场演练,我院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与体会,巩固了灭火器的日常检查与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