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1-12-01 15:48:54       来源:

11月30日上午,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医科大学)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教学办公楼五层会议室举行。教指委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高国全教授(线上),委员中南大学王慷慨教授、山西大学石亚伟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杨波教授和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俊辉总经理(线上)出席会议。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张轩萍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校教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处和后勤保障处领导列席,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焦向英院长主持。

会上,张轩萍处长对教指委各位专家给予学校和基础医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成绩,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推进中心未来发展,提高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基础医学院王晓晖副院长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2021年度的工作做了汇报。他着重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理念、实验教学特色、工作成效尤其是实验教学改革成效,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特别是迎接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的筹备工作。

各位教指委委员听取汇报后,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中心发展的建议。董为人建议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思政教育培养,发挥中心示范效应,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让创新成为自觉的习惯。各位委员也结合医学生培养的标准要求、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国内其他示范中心的建设动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学校要加大对中心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保障中心专项年度运行经费;中心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制定安全预案和实验开展上岗制制度、加强临床与实验结合,更好地实现早临床病例教学等,着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具有示范辐射作用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董为人表示,将继续给予中心充分指导支持,帮助中心进一步发展。

会后,基础医学院领导陪同教指委成员参观了校史馆。

(文/范丽婷;图/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