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基础医学院组织2023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交流会
2023-05-20 09:55:02       来源:


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科间学术交流,展现基础医学专业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基础医学院于5月19日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2023届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交流会。

论文交流共编为18个研讨组,每组由5名导师和1名秘书组成评委小组,有9名博士生和242名硕士生参与了活动。这是基础医学院首次采取以本院导师与临床导师同台互动交流的做法对研究生论文点评指导。有近一半的硕士生来自于基础医学的临床专项生,他们的导师为临床医生或临床科研工作者。

交流会上,博/硕士研究生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遵循科学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带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理念,结合基础医学专业特点,对课题的创新性、科学性、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答辩及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经专家组综合评分,每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名,共54名博/硕士研究生获奖。

通过创新论文交流活动,展现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严谨治学的精神面貌,呈现了同学们的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加强了学科间的交流合作,拓展了研究思路和视野,取得了预期效果。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规范管理,严格把关学术论文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科间合作交流,努力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基础医学专业人才。

(撰稿: 赵梓伊、吕俊杰、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