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规章制度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学检查反馈制度
2012-11-27 15:46:13       来源: 基础医学院

加强教学督导检查,是保证教学质量行之有效的手段,也是培养中青年师资的有力措施。现将我院教学反馈制度规定如下:

一、理论课及实验课教学检查:

1.在学院统一安排下,教学督导组要对全院中青年教师理论课及实验课教学进行不定期检查性听课,每位听课教师要认真填写检查听课卡。

2.院教学督导组要将听课意见集中,填写教学检查反馈意见卡。

3.每学期末,由学院召开有院教学督导组、被听课的中青年教师及所在教研室主任参加的会议,会上由专家教授点评检查听课情况。

4.将教学检查反馈意见传达给被听课教师本人,并请本人及所在教研室主任在反馈意见卡上签名。

5.反馈意见卡一式三份,除交被听课教师本人外,教研室和学院各留存一份。

二、教案检查:

1.在学院统一安排下,教学督导组要对全院中青年教师教案进行不定期检查,每位检查教案的老教师要认真填写教案检查记录卡。

2.检查结果要向被检查人反馈,并请本人及所在教研室主任在教案检查记录卡上签名。

3. 教案检查记录卡一式三份,除交被检查教师本人外,教研室和学院各留一份存档。

4.院教学督导组要将教案检查结果汇总,推荐优秀教案在全院范围内展示表扬,并将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向院领导汇报,以便及时规范我院中青年教师教案的书写。

以上规定希望学院教学督导组、教研室及全体教师认真执行,教研室及被检查教师本人要根据反馈意见对教学工作不断进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