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规章制度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评教评学制度
2012-11-27 15:47:05       来源: 基础医学院

评教评学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开展评教评学工作,可以加强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各级教学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及时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有的放矢地改进教学。现将我院多年坚持的评教评学工作作为制度规定如下:

一、基础医学院每年要召开评教评学会议,涉及在我院教学范围内的三个年级。鉴于目前在校学生较多,由学院召开的评教评学会议可分两个学期举行,原则上,每年,每个年级进行一次。

二、评教评学的会议由学院召开,院长、书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办秘书、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可请相关学科教研室主任参会。学生方面,由会议所确定参评范围内的年级学习委员、各班学习委员和年级主任参加。

三、由院教学秘书对会议内容进行详细记录,并存入教学管理档案。

四、召开学院评教评学会议之前,要将会议内容提纲通知参评年级,请学习委员广泛征求、汇总同学意见带至会上。

五、院长及与会全体院领导要认真听取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在会上与学生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诚恳交谈,使师生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形成融洽、和谐的氛围,为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六、学生反映的对相关学科和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意见,应在全院每周工作例会上向各教研室传达。教学中需改进之处,会后应采取措施,尽快加以解决。需要向上级、或职能部门反映的问题,应尽快加以协调沟通。

七、除由学院召开评教评学会议之外,学院鼓励各教研室和任课教师主动与学生交流,采取各种形式了解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及本学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帮助和解决。

八、评教评学工作的制度应持之以恒,坚持开展下去,使之真正发挥教学质量监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