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基础医学院分团委举办“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辩论赛
2015-11-08 11:05:08       来源:

日前,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在学院本科生中成功举办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辩论赛,旨在提高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减少学生对网络的依赖和沉迷,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的初赛由各年级团总支自行选择辩题,组织辩论,并评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于11月8日下午在新校区基础医学院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分团委书记郜亮老师、思想政治辅导员杨艳宏老师和李芳老师出席并担任教师评委。

辩论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由2013级团总支代表队对阵演讲与口才协会代表队,辩题为“网络对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利弊”;第二场由2014级团总支代表队对阵2015级团总支代表队,辩题为“学校组织体育锻炼是否有必要”。辩论中,双方辩手根据各自分工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针锋相对,场面十分热烈;辩手的发言论点明确、论据充足、旁征博引、逻辑清楚、思维敏捷,展示了良好思辩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最终,经过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严格评判,2013级团总支代表队获一等奖,2015级团总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其余两支代表队获优秀奖;于青同学、 王琪同学获“最佳辩手奖”。

通过辩论赛的举行,一方面使大家对网络和集体锻炼都有了清醒的、辩证的认识;另一方面,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综合素质,增进了互动交流。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