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基础医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读书活动
2021-05-13 07:50:19       来源:

    为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广大青年学生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活动,树立广大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勿忘初心的意识,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5月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读书活动,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同学们通过阅读党史书籍的形式对党史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学习与理解.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为《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与《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两本书均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形式和通俗的语言对党的历史进行阐述和解读,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同学们通过阅读,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披荆斩棘的时代巨轮”所走过的伟大历程,感悟革命先烈们以血染旗的爱国激情,领会百年曲折道路上的坎坷荆棘。

    在读书感悟分享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做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阅读党史书籍品味历史、坚定信仰、吸取经验、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阅读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水平,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

(文/张冰清、李颖;图/袁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