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唱响百年”合唱比赛
2021-05-30 08:43:21       来源: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5月29日,基础医学院在大学生剧场举办2020级学生“青春向党唱响百年”合唱比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继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冰、纪委信访科科长弓辉、校团委副书记吴晓兵、校工会常虹、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婧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京京同学应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与在场的同学们一同聆听镌刻着红色印记的经典歌曲。

    上午9:30,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以一曲《红旗飘飘》热情开唱,用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唱出了对红旗的那一颗炙热的心。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同学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不仅结合了钢琴演奏、书法表演,还结合了优美的舞蹈表演,同学们用真情吟唱出党和国家那段难忘的光辉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出与祖国无法割舍的热爱之情。在比赛中,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高唱爱国旋律。那青春洋溢的面孔和灿烂如花的笑容,彰显出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阳光活泼的风采,展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与风貌。

    刘继斌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山医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美好的青春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情怀,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最好献礼。

观看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别样的党史学习,通过悠扬动听的歌声回顾党的峥嵘岁月,更加强烈地激发起他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生物制药和基础医学的同学们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首经典歌曲就是一段段鲜活的历史。本次合唱比赛将经典歌曲作为党史学习的生动材料,以合唱形式讲述歌声中的党史,唱响党史中的歌声,旨在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信仰力量,激发奋斗热情,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深情祝福。

(文/寿珂莹、李颖;图/霍天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