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基础医学院组织本科生赴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06-28 10:25:40       来源:

    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党史党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6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2020级、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观了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内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怀着对先烈的敬重和敬仰,师生们共同走进了彭真纪念馆。2019级五名预备党员同学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嘹亮的声音和铮铮的誓词表达出对党的忠诚。

    同学们跟随解说员对展馆内珍藏的革命文物以及图片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参观学习,深刻了解到彭真、高君宇、贺昌同志对革命事业的卓越贡献,为创立新中国,为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无私奉献。同学们仔细观看展览并聆听解说,展馆内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物都是对先烈动人故事的重现。

    师生们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进行瞻仰,对所有为革命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的表达永远怀念和敬仰。李颖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现在的和平是革命先烈用血肉筑就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们为挽救国家危亡、舍生忘死,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战斗的那段岁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最后,师生们来到了孙中山纪念馆,详细了解孙中山先生对革命的贡献。观展期间,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张冰清同学有感而发,她说到:“医者为医,一生为医,我们是医学院校的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医药事业努力奋斗。”

    鉴往事,知来者,启新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是对党史的一次深刻学习与理解,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奋斗,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文/寿珂莹、李颖;图/霍天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