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我校举行第59届运动会
2021-05-18 08:13:43       来源:

    5月14-16日,我校第59届运动会在中都校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俊龙,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党志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副校长解军,校党委常委、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保,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徐钧,校党委常委、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赵斌,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利民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学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各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开幕式由解军主持。

    14日上午8时整,入场式准时开始。伴随着雄壮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田径场上先后迎来了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彩旗方队和裁判员方队,紧随其后的是服装整齐、步伐有力的39支参赛代表队。他们精神饱满,口号嘹亮,赢得了看台上师生的阵阵喝彩。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张俊龙宣布“山西医科大学第五十九届运动会开幕”,顿时,代表第59届运动会的59声礼炮鸣起,整个运动场上一片欢腾。

    王宏伟致开幕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建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当前,学校运动会已经成为学校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2021年是学校跨入第二个百年中实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的人才培养体系。他要求,全体运动员要弘扬体育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展现真我风采、追求自我超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各单位整队退场后,由604名学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共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山河无恙、英雄凯旋,致敬疫情最美逆行者”,第二篇章“青春迸发、重燃活力,共享欢乐”,第三篇章“庆建党百年,颂祖国强盛;育时代新人,筑时代华章”,将开幕式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本届运动会共设立65个竞赛项目,参赛运动员共计1555人。报名参赛单位及报名人数均创新高。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法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药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夺得了本届运动会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后勤保障处、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夺得了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法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被评为学生组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管理学院、麻醉学系、医学影像学院、机关代表队被评为教工组精神文明先进集体;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第五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医院)、第十临床医学院(附属忻州医院)、附属眼科医院、第七临床医学院(附属临汾医院)、第八临床医学院(附属运城医院)、第六临床医学院(第六医院)、第九临床医学院(附属太原中心医院)、第十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吕梁医院)被评为附属医院组精神文明先进集体。

    本届运动会的最大喜讯是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武韵佳同学在学生女子1500米预决赛中,以5′34″84的成绩打破了5′35″3的原纪录。

    16日下午,校运会圆满完成了全部赛事迎来了闭幕式,闭幕式由王宏伟主持。在闭幕式上还宣布了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届“复兴杯”师生混合羽毛球比赛前八名成绩、学生组院系体育工作风采奖前八名成绩、第九届“美丽山医杯”年级篮球联赛前八名成绩、第二届“求实杯”年级五人制足球联赛前八名成绩、第一届“弘毅杯”年级气排球联赛前八名成绩、第六届“篮球宝贝”啦啦操比赛前八名成绩。随后,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逐一颁奖。

    党志峰在闭幕式上代表学校向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辛勤付出的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本届运动会中,整个赛场始终充盈着竞争、拼搏、团结、友爱的美好氛围,处处洋溢着蓬勃生机与青春活力,彰显出凝心聚力的强大感召力。他号召,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在体育精神的浸润下,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道路上积极参与、贡献力量,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每一天,让人生在最好的时代里展现出最耀眼的色彩。

转自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