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报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简报 >>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简报第4期
2012-11-27 14:06:48       来源: 基础医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2年4月23日

※ 4月11日至14日,基础医学院一行9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南京考察团,在王宏伟副校长的带领下,与资产处、教务处、药学院一道赴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就新校区建设问题进行考察。考察期间,我校考察团分别与两校进行了座谈,就新校区建设和运行中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为我校的新校区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在南京医科大学新校区,着重考察了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对其实验课开设、实验设备、实验改革创新、实验室整合、教师和实验人员的分工等进行了详细考察。在中国药科大学新校区,参观了药学院的实验室、实训中心以及药材博物馆等。通过两天的考察,考察团学习到兄弟院校关于新校区建设的许多宝贵经验,将有助于我校新校区的建设和发展。

※ 4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博士论坛”动员会,学院2010级、2011级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芮副书记主持,副院长李琳教授作了题为“与青年对话:如何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报告,主要讲述了道德规范和科学成就、先天和后天能力、年龄和创造力、机会和成功、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科学成就与年龄的关系、学会了解先进的科学技术六个方面主要内容。通过讲解,使研究生们认识到成为一个成功的科研人才所具备的素质。会议要求,从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开始,开展“博士论坛”活动,增强学生科研意识,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提高科研质量。

※ 4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刁海鹏副院长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太原市政安消防科教中心的胥江主任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本次培训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告诉我们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以及在实验操作和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详细讲解了逃生自救、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等。培训内容精彩生动,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深受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