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报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简报 >>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简报第7期
2013-04-23 14:21:20       来源: 基础医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2年7月3日

基础医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河北保定参观学习

为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推进科学发展观深入进行。6月22日至23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和教师赴河北保定白洋淀、冉庄地道战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这也是学院党委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基础医学院解军院长、党委张剑声书记、李琳副院长、党委华芮副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白洋淀景区,全体人员乘船参观了当年冀中抗日根据地军民与日军奋战的芦苇荡,观看了反映当年白洋淀人民抗战英雄事迹的大型情景喜剧《嘎子印象》,感受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并在荷花大观园观赏了百余种争奇斗艳的荷花,美丽的景致令人赞叹不已。

在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冉庄村公所、冉庄抗日军事指挥所等,并亲临地道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艰苦环境。随后,还赴保定陆军学校旧址,在讲解员的讲述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中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和著名人物。

本次参观考察不仅提高了大家对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认识,而且饱览了美丽的自然风光,更让我们铭记革命先辈所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激昂的精神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