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报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简报 >>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简报第9期
2013-04-27 17:21:13       来源: 基础医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2年7月10日

基础医学院举办2011级硕士研究生

入教研组学习研究教育活动

7月6日,基础医学院在基础报告厅举办了“2011级硕士研究生入教研组学习研究教育(以下简称入组教育)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华芮老师、生理学系教授焦向英老师、思想政治辅导员宋峰老师以及全体201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焦老师代表各学科硕士生导师对研究生们入组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入组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及入组之后各实验环节中注意问题,如何根据导师的研究方向科学、高效地进行科研的选题、研究。他特别强调了在科研实验中要把认真二字放在首位,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做好实验记录;要端正科研态度,决不能捏造数据甚至抄袭他人论文;要注意合理安排课题进度,安排好论文撰写、文章发表等时间。

之后,华书记与同学们亲切探讨了有关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给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开拓视野,加强培养活跃的、发散的、创新的思维方式;她希望在今后能够定期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入科研小组后,要积极融入到新的环境中,主动思考,勤学好问,谦虚谨慎,高效地完成科研工作。华书记提出,科研工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大家一定要学会团队合作,要学会和导师进行沟通,圆满地完成自己的课题。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教育活动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同学们深刻明白了自己今后的责任和使命,入组以后将有的放矢地开始一个崭新的学习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