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报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简报 >>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简报第16期
2013-04-28 11:38:42       来源: 基础医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2年10月17日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硕士沙龙活动

10月12日下午3点, 我院举办了第二期硕士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是基础医学院基于重视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必要性,鼓励不同学科之间的横向交流以及同学科之间的纵向交流,为广大研究生能更轻松,更自由的进行各方面的沟通、探讨所构建的常规平台。

2011级的史江波同学,做了题为《临床病理操作过程》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在临床实际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将具体的病理操作过程做了完整细致的介绍,指出了每个步骤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内容。2012级的刘丽霞同学,结合她自己的经验,做了题为《如何写综述》的发言,就写综述的步骤及注意事项与大家做了探讨。发言结束后,两位同学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将自己的经验心得与同学们共享与交流。

本次活动不但有临床具体实践经验的交流,也有科研方法的总体把握;不但有详细的专业知识,也有入门的基础技能。活动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更好的把课本上的知识与临床结合,从中获益匪浅,对于低年级将要开题的同学来讲无疑更是一场“及时雨”,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到硕士沙龙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