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正文 >>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到基础医学院督导检查
2018-04-02 15:14:59       来源:

    4月2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一行17人到基础医学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专家组首先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听取了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各教研室教学秘书参加了报告会,专家组组长曲成毅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院长报告中,焦向英院长分别就学院概况、学院办学定位与目标、学院教学制度与传统特色、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升、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结合我校“HELP”理念和“双胜任力”路径,详细阐述了以整合课程体系建设和双PBL教学为重点推进理论教学改革、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加强实验教学改革、以生命科学馆和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促进健康人文教育、以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具体举措,介绍了学院生物制药、医学实验技术两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培养等情况。

    报告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各教研室、实验室和新办专业的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对学院和教研室的审核评估支撑材料进行了督导检查。专家组审阅了学院自评报告,逐一查看了学院和各教研室、实验室的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特别是教学档案、课程考核档案、终结性评价(试卷)、形成与过程评价材料等。对学院的两个新办专业,生物制药和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专业设立依据、培养方案制定、毕业指导论文等进行了查阅和指导。

    督导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反馈,对学院及教研室评估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和改进方向。学院将逐项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