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正文->

我校启用e-教学平台并举办首期培训班

日期:2017年01月05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引导教师深化教学方式改革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促进学生开展自主性、实践性、探索性学习,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经过前期的筹备建设,山西医科大学e-教学平台已部署完毕,进入试用阶段。该平台是一个基于网络的辅助教学、学习交互平台,是教师课堂教学的补充与扩展,并作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基础,同时便于教师开展研究型教学。开课教师可以便捷地使用、发布、维护相关课程的电子资源,并实现与学生在线研讨、交互、答疑等日常教学工作。

1月4日下午在老校区B-301教室和4层计算机教室举办了我校第一期培训班,教务处处长郑金平主持培训,我校各二级学院、系(部)主管教学领导、教学秘书、教学一线教师和行政兼职教师、部分附属医院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广大教师对学校引入的新教学方式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应用到今后的实际教学中去。

山西医科大学e-教学平台主要功能是进行课程建设,资源管理,作业考试、答疑等教学互动,并可以通过在线约束性学习、学习进度跟踪、教学效果分析等功能实现教学管理。学校将根据e-教学平台建设计划,不定期举办多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