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7年01月14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的实践教学工作,加强各学院、系(部)和教学基地的实习管理,1月11日,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召开了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会议,各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生产实习是实践性教学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是从理论到实践的重要桥梁,是实现本科生培养目标的重要手段。因此,生产实习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近年来,由于受国内大环境和考研、就业等因素的影响,本科生的生产实习受到了一定冲击。为加强生产实习管理,确实保障生产实习质量,教务处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组织召开了本次生产实习工作会议。会上,教务处处长郑金平从学生实习现状入手,要求各院系在重视生产实习工作、加强教学基地管理、制定和完善实习大纲、做好实习计划安排、合理安排实习和督导检查等六方面做好工作,同时要求各院系要积极同教学基地联系,要求教学基地完善机构设置、明确带教教师责任、合理设计实习安排、严格带教教师管理和加强学生毕业实习管理。

会上,各院系还就生产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教务处领导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完善实践教学工作的制度建设,保障生产实习教学,切实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