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推荐资讯
·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7:59     点击:99

 

    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在北京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会议采用现场直播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在中都校区、迎泽校区、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及其他直附属医院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刁海鹏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院系、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 2015至2019 年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 2020 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并邀请有关专家就省级主管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基础理论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会后,学校将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召开部署会议。刁海鹏指出,各单位负责人、实验室责任人等有关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排除安全隐患苗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文/王文敏;图/陆利、王文敏、智陞雯、张勖)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