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组织机构
部门概况
科技年报
工作流程
学术委员会
伦理委员会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部门概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部门概况 >

一、部门概况

科学技术处作为学校科研管理职能部门,下设办公室、平台管理科、项目管理科、成果管理科、学报编辑部、基金管理科、基础条件科、文科管理科八个科室,具体负责学校科学研究与科研经费管理、全校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机构的设置与管理、学术交流与学术风气建设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学报编辑出版等工作。

二、岗位职责

(一)办公室职责

1.负责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来文的登记、转发和存档;负责处内会议的记录、整理和归档;负责科学技术处公章的使用和管理;负责科学技术处网站的管理、维护和更新工作;负责科学技术处的对外宣传工作。

2.负责部门的日常管理及行政事务工作;协调各科室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安排的相关工作;协助处内各科室做好各类会议的筹备与组织工作。

3.负责部门年度总结、部门职工年度考评等工作;负责部门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调配、考勤等工作;负责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

4.负责起草部门经费年度预算和部门办公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办公用品的领发与管理;负责处内固定资产的申请、登记、管理和维修等;负责处内治安保卫、消防安全等工作。

5.负责科研经费拨付、下发、管理等。

6.负责传达、布置、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处长协同处内各科室工作。

(二)平台管理科职责

1.负责各级各类重点实验室、平台、基地、团队、科技人才等的申报和管理。

2.“1331工程办公室,负责“1331工程”各类项目的申报和管理,推进我校“1331工程”落实情况。

3.医学科学院办公室,制定医学科学院科技发展规划,负责医学科学院PI团队的选聘、考核等管理,制定大型科研仪器的采购计划,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的管理,制定和落实医学科学院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办法,服务入驻医学科学院的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创新团队等。

4.完成上级部门、学校领导和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项目管理科职责

1. 负责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2.负责各级各类横向科研项目(课题)的全过程管理。

3.负责以上项目成果库的建设与档案整理管理。

4. 负责全校科研诚信建设。

5.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成果管理科职责

1.负责各级各类科研奖项的申报管理。

2.负责各类科技成果奖励工作。

3.科学研究伦理审查委员会秘书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秘书处,处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制定、修订伦理委员会章程、工作细则和相关管理制度,负责组织伦理委员会的全体会议和会议审查等工作。

4.负责学校科研成果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并进行统计分析,为校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5.协助并配合编印学校《科研成果汇编》。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学报编辑部职责

1.负责我校各类科技期刊的组稿、编辑、出版。

2.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基金管理科职责

1.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各部委科技计划、重大、重点、国际合作等国家级(自然科学)项目及相关内容的全过程管理。

2.负责各类校级基金资助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3. 负责以上项目成果库的建设与档案整理管理。

4.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七)基础条件科职责

1.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处理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修订学术委员会章程、工作细则和相关管理制度,负责组织学术委员会的全体会议、例会和专题会议等工作。

2.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组织协调召开委员会议和代表大会,贯彻和履行大会决议,组织校内部门承接上级科协面向高校科协开展的各类项目活动,积极向上级科协举荐人才、评奖评优、申报项目,协调组织配合校内机构开展各类科技交流活动、科学普及活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宣教活动,提高师生科学素养。

3.负责国家、地方的各类科技团队和人才资助项目的申报和管理。

4.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5.负责管理学校同国内外学术机构间的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组织开展校内各类学术活动等。

6.完成上级部门、学校领导和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八)文科管理科职责

1.承担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室职责。

2.服务社会科学项目意识形态审查工作。

3.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4.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