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首届全国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0:47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尊敬的领导、专家、学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的通知》(教社科〔2017〕1号)文件精神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的系列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本科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提高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由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承办,《思想教育研究》、《新疆社会科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国医学伦理学》编辑部协办的“首届全国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拟于2019年7月19-2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会议以汇聚名家、关注学术、研究问题、交流经验为宗旨,诚邀全国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专家教授、骨干教师参会。

一、会议主题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

二、会议内容

(一)专家报告。届时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二)主旨交流。邀请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专家教授结合各自院校特色作主旨发言交流。围绕主题,交流参考选题如下:

1.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解读

2.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标《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的建设与发展问题

3.建国70年来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与发展

4.新时代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

5.新时代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

6.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其它相关选题

三、会议相关事项:

(一)会议时间:2019年7月19-21日,7月18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新疆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新疆医科大学明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

(三)参会方式:诚邀全国医学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硕导、博导和专家教授莅临会议交流指导,请于2019年5月15日前参会回执发送到会务组指定邮箱(616397094@qq.com)。

(四)会议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与会学者交通费、住宿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高矗辉(新疆医科大学教师):17726732063

张玉冰心(新疆医科大学教师):18119128770

张梦(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18509093722

邮箱:616397094@qq.com

邀请函

报名表

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

2019年4月18日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