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教师作“学两会精神,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22:35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3月30日晚,由山西医科大学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办,《山医青年》杂志社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邓海龙主讲的“学两会精神,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在中都校区笃行楼C座202教室举行。

“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3 月30 日,星期五,农历 二月十四, 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联播节目……”,邓老师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方式开始了本场讲座,极大地调动了大家聆听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并告诉同学们“一个人一辈子可以不从事专门的政治工作,但不能没有政治常识和政治头脑”。

随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两会”与“党代会”的基本常识,并围绕“一项改革,两部法律,三大亮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018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谈到一项改革,即国务院机构改革时,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着重介绍了从卫生部、卫计委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改革;讲到两部法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他向大家介绍了两部法律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讲到三大亮点时,他带领大家观看了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视频,并提议大家全体起立进行宪法宣誓,引导大家维护宪法权威,树牢法律意识。紧接着,他与大家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的亮点所在。 此外,他通过介绍全国“两会”中的山医声音,让大家了解了“两会”医瞬间。

讲座最后,邓老师让大家观看了《中国一分钟》的视频,鼓励大家要踏着时代的节拍,担负复兴的使命,争做时代的新人,激起了大家内心对于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努力奋斗的思想动力。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