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校举办第三届思政课“情境体验”教学成果展演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22:28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12月9日,由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艺术与医师职业素养协会承办的山西医科大学第三届思政课“情境体验”教学成果展演在我校大学生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展演活动围绕“辉煌改革开放40年,爱国奋斗新时代”展开,全部节目均来自全校一二年级思政课“情境体验”课堂上精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同学们用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展现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爱国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了所有观众的心,台上台下收获了高度的共鸣。

演出在合唱“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小岗村的红手印” “春天的故事” “从头再来”选取了农村改革、特区建设和国企改革的背景,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首创精神、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恋爱进化史”“的确良”“撸起袖子加油干”从人民身边的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钱学森、邓稼先、黄大年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为了祖国无私奉献、爱国奋斗的精神;诗朗诵“英雄无畏 山医无悔”和“泱泱华夏魂 悠悠中国梦”深深表达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立志成才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的大合唱将整个舞台推向高潮,演出在伴舞同学用红绸组成的“40”字样中圆满结束。

本次展演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学生处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参加演出的全体演职同学纷纷表示要牢记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经验,努力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勇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