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17:56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1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至善楼A203室召开了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于12月20日召开的以“对标、对表、对一流,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重塑医学教育”为主题的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主持。

会上,苏果云院长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做好学院2019年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苏果云院长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管理的有效性。一方面,在课堂教学上要重点突出、难点讲清,严格按照教育部最新修订的教学大纲进行课程设计;另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课堂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持续抓好学风建设,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苏果云院长指出,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思想,针对学生的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纪律观念差等问题,思政课教师应该加强学生的纪律管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通过增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双责并重。苏果云院长认为,思政课要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全体教师既要把教学难题当做科研课题来研究,同时也要积极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中。要建立好激励机制,增强教师的教学工作成就感,要充分发挥学生评教评学环节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引导教师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教研相长。四是强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苏果云院长强调,要以对标、对表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对照教学质量新国标和教育部有关本科人才培养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新医德”教育,以培育具有仁心仁术的新时代医学英才作为重要目标,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课教学管理长效机制。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将为实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文图/杨烨阳)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