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与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13:48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6月12日下午,我院与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 “思政引领晋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内容为“概论”课第十三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带一路”与山西。由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会长、国家特殊津贴专家李中元教授作指导,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昝剑森主持,概论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为增强集体备课的实效性,在集体备课之前,李中元会长为大家作了“‘一带一路’与山西”专题辅导。李会长从“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山西是“一带一路”先行者、以开放精神推动“一带一路”的山西实践,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尽的阐释和讲解。李会长以渊博的知识,生动的案例,机智幽默的语言折服了全场的每一位老师。

在随后的集体备课交流座谈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舌尖思政”“田野思政”“舞台思政”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情况,分享了“原理”“概论”“纲要”“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在打造“金课”方面的经验。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姬会然老师和我院“概论”教研室尹俊芳老师分别就“概论”课第十三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教学设计与教学改革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将“一带一路”与山西作为融入教学进行了深度讨论。李中元会长对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并针对其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李会长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赢得在座各位教师阵阵掌声。

最后,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哲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思政引领晋步”做了深刻的阐释,刘院长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一定要为山西的转型发展服务,要第一时间把山西的故事讲给在校大学生听,让大学生做山西的代言人。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促进了兄弟院校相互了解,增进了双方友谊,为今后的更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