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博士后管理

新闻通知
规章制度
流动站介绍
招聘信息
合作导师
基金及资助
博士后风采
资料下载

 

我校新增特种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时间:2020-03-16 发布人: 点击数: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我校特种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功获批。

今年4月我校在接到申报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主管校领导亲自部署,人事处认真研究落实政策,学科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历时3个月,经过各方积极沟通,通力协作,确保了本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

特种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成功获批,是我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为学校加快培养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拓宽高层次学术交流领域构建了更广阔的平台。随着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学科优势和特色更加凸显。截至目前,学校已设有生物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特种医学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年来,学校逐步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出台了具有吸引力的博士后人才政策,加大了博士后招收和培养力度,形成了博士后工作量质齐升的局面。生物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115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56项。目前各站共有在站人员83人,在站人员规模居全省高校之首。学校流动站与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长期联合培养招收博士后合作关系。博士后人才培养已成为学校提升科研实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渠道。

据悉,此次申报是国家时隔五年开展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积极筹备,争相申报,竞争非常激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权威专家组成评审组,根据申报一级学科的“指导教师整体规模、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科研平台和科研经费”等多项指标,经专家组严格把关、多轮次评议,最终确定了339个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后合作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网址:http://www.sxmu.edu.cn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政编码: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人事处负责制作、更新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