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博士后管理

新闻通知
规章制度
流动站介绍
招聘信息
合作导师
基金及资助
博士后风采
资料下载

 

杜江锋

 

时间:2020-03-16 发布人: 点击数:

江锋,男,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于2017年12月进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生物效应,特别是在肿瘤成像和治疗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进站以后,杜江锋结合专业优势,在合作导师张辉教授的指导下,确定了《基于三元无机纳米材料联合放疗和近红外第二窗口热疗实现对肝癌的增敏杀伤并抑制肿瘤转移》研究课题。积极探索肝癌的治疗新策略,设计了一种基于近红外第二窗口的三元无机纳米材料——硒铋铜放疗增敏剂,揭示了一种基于纳米材料自身的放疗增敏新机制。该研究通过开发新型纳米放疗增敏剂,发现放疗联合近红外第二窗口激光的热疗不仅可以有效杀死肝癌细胞,还可以有效抑制肝癌的转移,研究成果最终发表在一区杂志Nanoscale上(IF=7.233)。研究发现在弱酸的肿瘤微环境中,PVP-Cu3BiSe3表面的铜离子能够催化类Fenton反应和Haber-Weiss反应的发生,通过持续不断的产生高氧化活性的羟基自由基,进一步增强对肝癌细胞的杀伤力。该纳米材料还具有作为CT和光声成像对比剂的功能,利用多模态成像的手段,可以实现对肿瘤的精准定位,减少放射线对正常组织的损伤。对基于该类型的三元无机纳米放疗增敏剂,联合放疗和热疗在肝癌治疗技术的开发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具有良好的医学转化应用前景。杜江锋还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紧密合作,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有利的推动了放射治疗在恶性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前景。



 

杜江锋在站期间,先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面上项目、山西省优秀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资助、山西医科大学博士启动资金A类资助,在2018年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年会上做主题发言,以第一作者发表的SCI论文被引超过700次,累计影响因子为49.7671篇论文入选ESI高引频论文,并在我校201812月的职称评审中破格晋升为教授。

 

山西医科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8319日    

 

 

 

 

上一条:段虎斌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