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四年制社会工作专业

2018-11-23 13:24 发布者: 点击:

四年制社会工作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熟练的社会调查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能在党政机关、社会组织、教育科研机构、医疗卫生部门以及各种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社会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社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公共策划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主要人才培养方向为医务/健康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和社区社会工作等,开设的主干课程有: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医务社会工作、公共关系学、社会调查方法、社会统计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还开设有基础医学综合、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概论、护理学基础、社会医学健康管理学等医学特色课程,并有超过800学时的专业机构社会实践。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协调组织、人际沟通和公共策划能力,在国家明确提出支持和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政策背景下,毕业生可广泛适应各类政府机构(民政、社保、人力资源)、群众团体(工会、团组织、妇联、残联等)、医疗部门(医务社会工作)、各级各类社会服务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要求。

学位授予:法学学士


上一篇:学科简介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