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第四届宁养(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会议圆满完成

2016-03-29 17:14 发布者:院办 点击:

2016年3月26日,山西医科大学2016年度(第四届)宁养(临终关怀)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新校区至善楼A座422圆满完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中、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丽、山西肿瘤医院宁养院主管护师兼专职社工辛丽艳以及我校分团委李军老师、姚尚满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山西医科大学宁养服务团队的27名成员(由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和临床专业的本科生组成)和部分来自省内和校内的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会议。

刘晓丽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们需要不断地提升团队的专业实务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尽我们所能在服务中做到让生命充满爱与尊严,并坚持用宁养的正能量感化社会”。辛丽艳回顾了2015年宁养项目的历程,为项目取得优秀的成绩而深感欣慰,她对合作单位山西医科大学人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2016年度宁养服务团队的突破和进步充满期待。最后由王志中院长总结发言:“第一,我们感谢过去一年的25位核心队员、义工和志愿者们,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也提前感谢今年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积极付出自己的时间、智慧与精力所要进行的工作,你们将会为我们的社会注入更多爱的成分,将会为人类文明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它非常微薄,你们依然要尽力而为。第二,我坚信大家的耐心和支持、爱和坚持可以创造奇迹!我们遇到的案主千差万别,需要我们耐心、细心地观察和研究,在遇到困惑和困难的时候能够擅于寻求帮助。今年有临床专业同学的加入,在面临不同患者时我们更要发挥所长,提供创造性的服务。第三,山西医科大学的宁养这一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将会一直延续下去,留下属于我们的最精彩的一笔!”

王志中为2016年宁养团队的三位负责人郑重授旗,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25位核心队员、义工和志愿者们,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也提前感谢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积极付出自己的时间、智慧与精力。王志中指出,坚信大家的耐心、支持、爱和坚持可以创造奇迹;案主千差万别,需要耐心、细心地观察和研究,在遇到困惑和困难的时候能够擅于寻求帮助。山西医科大学宁养志愿服务项目将会一直延续下去,留下属于同学们最精彩的回忆。

启动仪式结束后,辛丽艳为新成员做了题为《宁养关爱》的培训,下午由王志中和姚尚满分别做了题为《宁养义工(志愿者)的成长感悟》和《宁养服务中的沟通和社会心理照顾》的培训。晚上,2016年宁养志愿服务队举行了“小聚相识青春路,大爱携手志愿行”团队建设活动。

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对宁养服务项目有了更加详细与具体的理解,为更好地开展第四年度的宁养服务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山西医科大学宁养志愿服务团队将会继续与山西省肿瘤医院合作,发扬关爱生命、服务社会的人文情怀和奉献精神,围绕贫困晚期癌症患者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影响更加广泛的活动。我们相信,这样一支充满爱和希望的团队能够在探索中不断进步,为更多的患者及其家庭提供服务与帮助。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