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我校组队参加山西省第三届“三晋志愿·青春同行”高校公益服务论坛

2016-06-05 17:34 发布者:院办 点击:

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中青公益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平台承办的山西省第三届“三晋志愿·青春同行”高校公益服务论坛于2016年5月13日—15日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我校和来自省内外56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和20余家社会公益组织和基金会参会。

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谢海山、中青公益国家志愿者服务支撑平台运营总监张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可欣、哈尔滨广厦学院院长叶曲炜、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教育项目首席专家苗世荣、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副所长刘求实、山西省文明办社会活动指导处处长李立平、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部长燕楠、共青团山西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高伟以及省内外21所高校团委书记等。

我校代表团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书记任胜利带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老师、志愿者总队、社会工作协会、宁养志愿服务队、心愿爱心社代表等11人组成,在论坛中与各高校参会代表、相关基金会和公益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历时三天,包括开幕式、公益服务项目展示、专题报告、分享交流会、项目推介会等议题。在分享交流会中,我校代表团与社会公益组织公羊会、女童保护基金会及中国人民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分享了彼此的志愿活动。其中,我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副队长史明玉同学在此次交流会中分享了我校公益组织与机构的建设以及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决赛一等奖“蒲公英计划”暨山西医科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关爱留守、流动、流浪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宁养情•携爱行——山西医科大学宁养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与会的公益组织及各高校的好评。

通过此次论坛的参与,加强了我校与各高校志愿者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不仅在全省高校中展示了我校优秀公益服务项目、提高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专业素养,同时也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走向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道路提供发展思路和智力支持。

“三晋志愿·青春同行”论坛开幕式

我校代表队合影

任胜利书记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常交流

我校代表史明玉同学大会发言

我校代表对与社会组织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