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信·望·爱”主题演讲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2016-06-06 18:26 发布者:院办 点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医学人才,提高医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医学人文素养, 做到坚守信念,心怀希望,大爱无疆。为此,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于2016年5月29日在博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了以“信·望·爱”为主题的山西医科大学第十一届演讲才艺大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院副院长、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苏果云教授以及山西铸仁社工服务中心、校学生会、社联等相关领导作评委嘉宾。

此次大赛,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前,一出精彩的《心术》拉开大赛序幕。赛中,选手们以不同内容、不同形式诠释“信、望、爱”的深刻寓意。有选手认为“信”是《医学生的信念》,也有选手认为“信”是《筑造中国梦》的一步,有选手《从阅读中领悟了信望爱》,更有人直言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是《该吃药的95后》;面对缺失信望爱而选择轻生的小部分人,我们的选手高问《大学生,你为何自杀!》,等等。思想的碰撞擦出了火花,引得在场的同学们深刻反思。

慷慨激昂的演讲之后,选手们分别进行了才艺展示。民族舞“惊鸿舞”温婉动人,一颦一笑皆是惊鸿;吉他伴唱“白桦林”深情告白为国戍守边疆的爱人;“贯口莽撞人”展现了口才魅力,又带我们回到桃园三结义的那个莽撞人身上;手语“春暖花开”告诉观众一个拥有信望爱的社会必将春暖花开。演讲比赛接近尾声,评委们对此次比赛做了深刻而精彩的点评,并为各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信守相望,爱我所能。这次的比赛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信、望、爱”对学习对生活对社会的意义,更让学生们饱尝了医学人文教育、医学人文关怀精神的营养大餐,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交流,让每一位选手都收获了经验和成功,每一位观众都倾听了快乐,感受了温暖,也为下一届演讲才艺大赛举办提供了建议,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