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省人大内司委和省民政厅领导莅临我校调研社会组织建设

2016-05-24 10:44 发布者:院办 点击:

2016年5月18日下午,山西省人大内司委和山西省民政厅领导一行12人莅临我校进行检查指导和工作调研,本次调研的重点是依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成立的山西铸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郭忠烈、邬敬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王继伟,省人大代表、省人大人事工委巡视员霍晓琴,省人大内司委副巡视员刘振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建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国华,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调研员孙俊蓉,省人大内司委办公会副主任赵黎红,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曹阳及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刘勇;我校党委书记李凤岐、党委副书记王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中、党总支书记任胜利、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丽,分团委书记姚尚满,及部分老师和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军首先对省领导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学校一定会支持学院和中心的工作。接着由任胜利代表学院和中心从基本情况、项目开展、内部组织建设、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态:要努力把铸仁社工中心打造成山西医科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训基地和就业创业基地、社会工作组织和人才孵化基地、社会服务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郭忠烈代表考察组对中心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认为中心将专业教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帮助弱势群体,走对了路子,方式方法符合社会需求,有生命力。特别是定位为具有示范性质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机构孵化基地,做得非常好,是一项得民心的工程。郭主任指出,社会工作是一个科学性强、社会需求量大、亟需规范的行业,学校要通过加大社会工作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探索中心工作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专业教学工作、志愿服务相结合,与省民政厅、省政府法制办等有关部门多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自己的特色,闯出自己的品牌,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邬敬文指出“铸仁”名称非常好,具有多重含义。中心将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树立专业品牌,且作为示范性组织,是山西社工发展龙头,相信今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建强认为铸仁中心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项目开展扎实,民政部门会积极支持中心工作,在政策和资金方面予以重点扶持。

我校党委李凤岐书记利用别的会议间隙来到座谈会现场。李书记在发言中阐明了社工专业和铸仁中心的关系,认为中心是依托专业建立起来的,具有科学生、专业性、规范性等特点和优势,学校将从大学四大职能的角度对中心的工作予以支持。针对社会组织建设,李书记认为符合将来发展方向,进而从党和政府、人大、政协加大扶持力度、进行分类指导、完善山西地方性法规和社工岗位设置、职业规范、准入规则、执业条件、在职培训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得到了考查组一行的积极响应。

在座谈会最后,王军副书记指出,省人大、省民政厅领导调研工作深入扎实,传递了敬业务实精神,对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对问题和建议现场答复解决。有上级各有关方面支持,我们一定能发展的更好,为山西社会工作发展及和谐山西、美丽山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任胜利做工作汇报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郭忠烈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李凤岐发言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