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医务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6-07-12 17:14 发布者:院办 点击:

7月9日-10日,全国医务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40多个高校、医院、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约70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全国医务社会工作领域的各界代表性人物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国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时刻,对于全国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的教育、研究及实践等领域的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

山西医科大学段志光校长、山西省卫计委薛平处长、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张岩波处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凤芝教授、复旦大学赵芳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中教授主持,段志光校长、薛平处长、马凤芝教授分别致辞。段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薛处长介绍了山西省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机遇以及挑战;马凤芝教授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医务社会工作学科建设,深化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推进医务社会工作实务发展。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黄匡忠教授、复旦大学赵芳教授、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社工部主任张一奇、台湾亚洲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秦燕副教授就医务社会工作课程设计、教学与实习的反思与挑战、职业教育、实习管理等医务社会工作议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共鸣和深入思考。

9日-10日两天,会议就“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医务社会工作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医务社会工作实务发展与人才需求”、“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教育”“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医务社会工作创新服务实践”六个议题进行发言分享和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第二届全国医务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我省乃至全国社会工作领域的一件盛事,标志着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程。同时本次会议大大扩展了山西省医务社会工作和山西医科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有望成为我省社会服务领域发展又一新的开端。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