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文明网 | 英文版 | 视频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实践育人 >> 正文
实践育人

喜讯!我校2个集体荣获团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22:39稿件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为深入总结经验、做好典型宣传、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12月10日,团中央公布了获得表彰的单位、团队、个人和项目,我校团委入选2021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校学生会“党史学习”实践团入选2021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

2021年7月-8月,校团委按照省教育厅、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与学校医学特色,组织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坚持从思想政治引领出发设计活动方案,将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组织了校院两级23支实践队伍,424名师生分赴全国3个省市10个地市20多个区县。活动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爱心医疗等多个方面,深入红色教育基地、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实学实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途径。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支持和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社会、基层和群众,在实践中认知社会,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在联系实际中寻找差距。学校已经形成了较为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活动体系,呈现出参与面广、特色鲜明、机制成熟、成效显著的特点,受到广大同学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新闻链接:2021年度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

(图文/姚尚满)

上一条:同心战疫勇向前︱山西医科大学:发挥公卫专业特长,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