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闫肖卿副校长到网络中心调研2015年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5日下午,闫肖卿副校长到网络中心就我校2015年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网络中心陈显久主任基于对我校近10年的校园网的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的分析,阐述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和建设思路,包括:智慧云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智慧云数据中心(资源池)建设、新老校区的有线网络整合和无线网络建设、校园一卡通建设、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电子政务(OA)、网站站群管理系统等。其基本建设思路是“以网养网,夯实基础,拓展运用”,即利用银行、网络运营商的资本推进校园网络整合,以建设高性能的智慧云数据中心为基础,全面启动校园一卡通建设、电子政务(OA)、数字化校园等网络应用。

网络中心其他成员逐一对系列建设方案进行了补充和说明,一致认为,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和新老校区网络整合是拓展网络应用的基础,拓展网络应用是进行网络基础建设的核心目的。

最后,闫肖卿副校长对2015年我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尽快确定我校2015年信息化建设中各专项建设的实施方案,内容要体现医学特色,定位要符合“互联网+”的时代要求,以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二,明确规划中各项建设项目的工程周期和时间节点,以保证与新校区其他建设项目同步;第三,我校信息化建设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

(网络中心)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