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8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始建于2000年,当时隶属于计算机中心,2004年6月独立建制为处级教辅单位。主要工作职能是全面负责学校校园网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负责校园网络的信息服务、信息发展工作。中心现位于我校图书馆北楼一层(校本部)、行政办公楼西侧1-2层(新校区),下设云计算数据中心、信息网络运维部、大数据服务部、校园卡服务部四个科室。现中心共有8名工作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1人、初级专业技术职务2人,现基本形成了一支以专业技术人员为主体、具有较强技术力量的教辅技术服务队伍。

网络中心负责制定学校网络与信息划发展规划;负责数字化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负责校园网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学校门户网站建设和维护以及学校二级网站建设维护的技术支持工作;负责校园网络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全校一卡通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

我校第六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到建校120周年时,把山西医科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学校发展目标,根据“两个一百名”发展思路,制定了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内容,“建设智慧校园”确定为学校的建设目标,省内率先部署使用大数据挖掘系统,加快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两大建设,现已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已建成多校区一体化校园卡系统,今后将全面推进应用管理系统建设,实现学校信息化飞速发展。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