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开展站群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网各级站点的安全性,我校于2016年1月开始部署校园网站群管理系统,3月10日校园网主页完成了改版、迁移工作,移动版网站也正式启用。为同步推动校内各院系和部门的网站迁移工作,3月17日下午,在教学办公楼B座四层第三机房,网络中心邀请西安博达站群工程师对我校二级单位网站信息员进行了网站迁移建设的第一次集中培训。

培训开始前,网络中心主任陈显久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做了介绍,要求各单位在培训结束后结合各自网站的具体情况尽快将原网站向站群管理平台迁移,提高全校网络的整体安全水平。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网站建设的一般流程;二是介绍站群平台建站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站群提供的三种建站方式,同时分析了各自的特点;三是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现场解答了信息员提出的网站建设相关问题。

本次培训是各院系和部门站点迁移至学校站群的第一次培训,信息员们认真学习、踊跃提问,培训效果较好。本次培训加深了信息员对站群管理平台作用的认识,使信息员熟悉了利用站群建站的具体操作。网站建设是专业性相对较强的工作,即使利用站群管理系统建站相对容易,要实现全校50余个站点全部迁移到站群管理平台也尚需时日。一个月后,网络中心还将安排两次站群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