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召开全体会议安排部署2015年学校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9日下午,网络中心召开全体会议,结合《山西医科大学二〇一五年工作要点》(山医大党字[2015]2号,山医大校字[2015]2号)的安排,对2015年度学校信息化工作要点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

网络中心全体人员认为,加快我校信息化建设步伐是我校实施“一校两区”的管理运行模式的重要保障,为此应加快推进智慧云数据中心、校园网络整合、校园一卡通、电子政务和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新校区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是维持新老校区校园网络平稳运行、实施信息化网络应用的重要基础;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全覆盖是搭建广大师生顺畅利用“信息化的高速公路”的必要前提,修好并维护好这条“高速公路”才能保证各种信息化应用高速运转。网络基础建设的核心目标在于促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搭建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服务于广大学生的校园一卡通建设,服务于管理人员的电子政务和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当务之急。

在我校2015年工作重点中,明确提出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要实现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全覆盖,要实现电子政务,要实现统一校级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我们任重而道远。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快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对新老校区学生公寓区、家属区、教学办公区的网络进行整合,进一步利用社会资金充实我校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来源,缓解经费压力。通过上述工作的逐步开展,创新校园网络运维模式是我中心本年度的重中之重。

针对智慧云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智慧云数据中心(资源池)建设、新校区无线网络覆盖、校园一卡通建设、电子政务(OA)、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等工作,我中心逐项进行了任务分解,分工负责,责任到人,逐项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

本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中心2015年重点工作内容,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分解了任务,为顺利开展和实施我校本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提供了保障。同时,顺利完成本年度的工作任务也将为我校“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

(网络中心)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