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〇一三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经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信息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现将网络中心二〇一三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网络中心负责校园网各级网络设备、主干线路和信息点管理维护工作,为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就全校所有维护区域,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网络用户上网故障,提高网络服务质量。

二、组织技术骨干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其实践动手能力

针对网络信息知识更新周期短、速度快这一特点,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心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增强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分期选派骨干技术人员参加在太原举办的全国性计算机网络知识业务学习,通过这些措施,中心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逐步与国内先进技术接轨,保证了我校网络的技术平台良好运行。

三、强化新老校区值班管理制度,防止突发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保证网络运行质量。

为了确保校内网络用户正常使用校园网和中心主控机房及二级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转,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夜间和周六日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保证网络运行质量。

四、老校区核心机房改造  

由于中心办公位置设在图书馆顶层,特别在夏天高温雷雨多发季节,机房温度很难达到恒温,启用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后,及时发现故障并给予排除,有效降低了设备损坏情况的发生,提高了网络信息运行安全度。

六、拓宽教育网出口带宽

校园网络的主干带宽,是学校网络的大动脉,其带宽直接影响整体网络的速度,为了满足学校各项业务的需求,特别是网上招生、选修课网上申报、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网上评审,拓宽学校教育网主干线路的带宽,满足教学资源应用,网络使用质量进一步提高,网络用户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七、加强网络保密管理

学校党政领导对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一直十分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2010年我校校园网系统被评为国家信息安全二级。相继建立健全了网络安全保密责任制和有关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有关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方面的各项规定,采取了多种措施防范安全保密有关事件的发生。

八、配合宣传部搭建群众路线专题网站

为了给我校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提供良好的宣传和学习的平台,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网络中心积极配合,搭建了群众路线专题学习网站。

九、加强新闻稿件审批力度 确保新闻时效性

为了保证新闻稿件的时效性,规范网络信息发布程序,加大对上网信息的审查和监管力度,制止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推进文明网络建设,创建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

十、启用校内邮件系统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务信息化进程,提升校园网络在教学、科研及管理中的服务作用,中心开通了校园电子邮箱,免费为我校正式在编人员注册使用。

十一、新校区一期网络建设

1、一卡通规划方案和预算

按照学校和建设银行的合作协议和我校实际工作安排,一卡通的项目的建设方案设计由中心提供,中心人员调研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一卡通项目,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合理化的建设方案和工程预算。

2、搭建新校区临时机房

为了保证学校搬迁入住能正常用网,中心暑假期间经过紧张施工,核心机房交换设备、空调、弱电、无线交换等全部安装调试到位,做好向正式机房过渡的准备。

3、开通联通200M网络出口

根据学校新校区建设“满足需要、适度超前”的原则,经认真调研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我校新老校区开通联通出口带宽200M,教育网出口带宽100M由新老校区共享。

4、新老校区实现网络对接、资源共享

为了加强资源共享、提高资源的利用率,避免重复投资造成浪费,实现新老校区网络对接。

 

网络中心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九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