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18日下午,在新校区至善楼C座我校召开了“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有:中国教育科研网山西省网中心主任、太原理工大学网络中心主任王宝俊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网络中心主任杨国强教授,太原科技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小平教授,山西财经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志军副教授,太原师范学院网络中心主任董靖保副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程景民副教授,山西传媒学院影视信息中心主任郅珉副教授,山西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青刚高级工程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肖卿,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闫肖卿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在“互联网+”的国家信息化大背景下,我们将更加注重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屋建瓴的论断,更是我们践行的基本准则。信息化建设是学校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系统性推进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的初步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我校的信息化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学校发展需要,在学校建设教学研究性医科大学的过程中起到“助推器”的作用。

陈显久主任将我校“十三五”信息建设规划的初步方案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在专家发言中,与会的各位专家对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好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建设方案内容详实、思路明确、规划具有前瞻性,基本符合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符合现代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潮流。同时,专家们也就我校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规划设计、设备选型、技术指标、功能定位等,就我校校园网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建设建议,就我校校园网络出口带宽设置,就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就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就我校信息化建设服务学校教学工作,就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整体方案(分期),就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与“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对接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的认真分析和评论,并从不同角度给出了具体实施建议。总的来看,专家们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近百条,有的结合本校工作的经验,有的结合IT市场的实际运行情况,有的结合国内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趋势,有的结合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大政方针,这些建议都具体、详实,可操作性很强。

 

闫肖卿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专家都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给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提出的高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并进一步修改方案,各位专家的务实、敬业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十三五”是我校的重要发展阶段,在2019年我校将迎来建校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我校将切实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学校的现代化发展,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络中心  

2015620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