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召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18日上午,网络中心在新校区教学办公楼628会议室召开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技术研讨会,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深信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全顾问、山西集创科技有限公司云立方负责人、广东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和我校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厂家技术负责人就当前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理念、技术支持、产品性能发表了各自的理解和看法,分析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和软件定义网络(SDN)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影响,探讨了SDDC和云技术间的关系,最后以数据中心和传统以太网络能否高度融合为一体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我校网络中心陈显久主任对本次技术研讨会做了总结。SDDC和SDN的概念的提出,其核心目标是实现各种应用业务的敏捷部署,提高数据中心运维自动化水平,降低运维工作难度。但SDN总体上处于发展初期,行业内的标准化工作刚刚起步,业界对概念的推广远超过技术和方案进度。SDN整体蓝图初现,但各个组件模块发展极不均衡,真正实现SDDC高度融合尚需时日。当前,SDDC可通过云管理平台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和应用安全的一体化部署,部分实现SDN的预期。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