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21日,副校长王宏伟代表我校与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山西医科大学学生公寓区网络整合入校园网建设工程与运维项目的供货及服务》合同,方正宽带正式启动投资建设我校新老校区无线网络,这标志着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长期以来,我校老校区学生公寓网以运营商自由竞争的方式运营,新校区学生公寓网络以联通为主进行运营,都未接入校园网,导致学生不能按需访问和使用校内资源。方正宽带建设的学生公寓区网络是以无线网络为主同时支持有线网络的方式进行部署,学生可免费接入和使用校园网,这将极大地方便学生访问校内资源。特别是,我校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将开设160门(含精品资源共享课30门、高水平慕课30门、微课50门、视频公共选修课50门)网络课程,将学生公寓网整合入校园网是开设校内网络课程、支持大规模网络用户并发的客观需要。

此外,我校教工网一直处于学校自建、学校维修维护的状态,消耗人力、财力较大。在此次方正宽带的投资建设中,我校将教工网的网络出口由500M扩容至1G,这将极大提高教工网的访问速度。同时,方正宽带也将为学校进行新老校区室内外无线网络的一体化全覆盖,这意味着全校师生在校园内可以自由漫游网络世界,这也是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的便捷网络建设目标。

本项目实施后,我校将实现新老校区光纤互联、将实现新老校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将建成新老校区一体化的网络格局,必将为我校基本建成智慧校园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基础支撑。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