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一行到我校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9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刘彦宏主任一行4人到我校就云数据中心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引资建设的无线网络与运维情况进行考察交流。我校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企业代表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网络中心陈显久主任主持。

交流会上,陈显久主任首先对兄弟院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我校学生公寓区网络整合入校园网项目分别从必要性、谈判过程、合作要点和实践反思四个方面作了专题交流。交流期间,网络中心老师先后以“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数字化共享管理平台建设”、“无线校园网施工和网络调试”、“校园网运维服务”为专题向来宾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内容和无线网络引资建设的合作要点、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交流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教学办公楼的弱电井、智慧云数据中心、校园网运维室、教学办公楼的报告厅、慎思楼、暖煦楼和第一食堂,同时体验了室内无线网络漫游覆盖效果。

参观教学办公楼弱电井

参观建设中的智慧云数据中心

参观校园网运维室

在慎思楼考察教学楼无线覆盖效果

在学生公寓考察无线部署方式和使用效果

与会人员合影

最后,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对我校网络中心的精心安排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此次交流,促进了两校间信息化建设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增进了友谊。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